2016/1/7

《新福爾摩斯》:粉絲大滿足

4






看過BBC拍的電視刻《新世紀福爾摩斯》(Sherlock)後,大愛男主角Benedict Cumberbatch,第4季大概要到2017年才可以看到,但BBC拍了特別篇在今年元旦播出,港澳觀眾更可以在大銀幕看到這特別篇,令粉絲心花怒放。

我第一時間到戲院看了,本來以為是完全獨立的故事(看劇照和預告都是維多利亞時代啊),但原來跟電視劇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。沒看過電視劇的,肯定看得暈頭轉向,但電視劇粉絲肯定大呼過癮。

如何將現代版的福爾摩斯帶回維多利亞時代而又不是穿鑿附會?那對粉絲而言絕對是驚喜,雖然劇組說這特別篇與第四季沒有關係,但特別篇處處呼應著電視劇,尤其是奸角Moriarty的回歸令人對第四季更引頸以待。


Moriarty在第二季死去,在第三季結尾時卻暗示回來了。一個死去的人到底如何回歸?特別篇正正是回應第三季的結尾,以一宗發生在維多利亞時期的鬼新娘奇案帶出這個懸念。

鬼新娘案是指一個新娘裝扮的女人死後現身殺死丈夫,並以此拉開序幕,此案雖然奇情,但並不難猜,所以驚喜不大,反而主線以外卻十分精彩。自嘲的對白、顛覆的人物,福爾摩斯和華生永恆的曖昧,還有男主角以古裝扮相繼續演活型爆的福爾摩斯,可以看出製作人為了滿足粉絲而花了多少心思。

完場後別急著走啊,因為還有多個製作特輯和訪問片段,絕對貼心。


總之,這個特別篇絕對是粉絲必看。沒看過電視劇?嗯,我只能說,別期望看一齣跟Robert Downey Jr主演的《福爾摩斯》電影,絕對不是那回事。

舊文閱讀:
《新世紀福爾摩斯》與電影感

You Might Also Like
JOIN THE DISCUSSION

4 comments

1/09/2016

之前因為你介紹這套電視劇,所以我看了⋯⋯ 不過第一集未完我就好頂唔順,主要覺得情節不合理。但,我都捱曬,同埋 to be fair 捱埋第二集!!但之後真的唔可以再繼續了。另,我完全唔覺得男主角型,反而係有點醜樣。(其實多數英國男星都醜樣或平平無奇。)

(但我本身係好中意偵探劇。好細個已經中意福爾摩斯。)

1/10/2016

@dreaming owl

噢,搞到你浪費了時間添。

其實第一季我還沒有太大感覺,我覺得最正是第二季首集。不過,口味真的因人而異。

BC不靚仔啊,只是做那個角色我覺得好貼切。

咁有冇睇福爾摩斯的最後奇案,感覺完全不同,好好睇。

1/21/2016

和我看這套戲的其中一個朋友沒看過電視劇,他看至一頭霧水,怪可憐的。我不喜歡鬼新娘這個案件,和你一樣,覺得主線以外更精彩。瀑布那段要看過書才明白是什麼回事。看製作特輯,才知道編導在細節上花了這麼多心思。

1/22/2016

@

我老公也是一頭霧水,不過他說有時間會找回電視劇來看。